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與北約多國舉行“高貴夥伴”聯合軍演
2020-09-07 20:5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7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與美國等北約國家7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附近的瓦賈尼軍事基地舉行代號為“高貴夥伴”的年度聯合軍演。本次軍演計劃持續至18日。

  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裏亞當天在聯合軍演開幕式上致辭説,該演習是格魯吉亞軍事力量融入北約努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演習旨在保衛格魯吉亞及其人民,並不針對其他國家。

  格魯吉亞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波蘭和格魯吉亞的2700多名軍事人員將參加此次聯合軍演。演習將演練實彈射擊、合成機械化機動等課目,旨在檢驗和提高參演部隊的協同作戰能力。

  根據格國防部此前的聲明,演習旨在提高參演國軍隊的戰鬥技能和協同作戰能力,格魯吉亞軍方將出動裝甲車、戰車、火炮係統等參加演習,美方將出動裝甲車等參加演習,並為軍演提供空中支援。

  自2015年起,“高貴夥伴”聯合軍演每年在格魯吉亞境內舉行一次。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6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