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開啟用馬血漿抗體治療新冠患者臨床試驗
2020-09-08 11:4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9月7日電(記者范小林)哥斯達黎加7日開啟利用含有新冠病毒抗體的馬血漿治療新冠患者的臨床試驗,當天有4名患者接受了馬血漿抗體治療。

  哥斯達黎加社會保障局局長馬卡亞當天説,作為臨床試驗第一階段,社保局下屬醫院的4名新冠患者7日上午接受了馬血漿抗體治療,第二階段試驗將擴展到有26名新冠患者參與。他表示,這一療法如能縮短新冠患者住院時間,將有助于緩解哥醫院床位緊張狀況。

  據介紹,哥斯達黎加大學克洛多米羅·皮卡多研究所自4月開始研制含有新冠病毒抗體的馬血漿免疫球蛋白。該研究所利用數十年積累的抗蛇毒馬血清生産經驗,向馬匹注射不同組合的新冠病毒蛋白,激發馬的免疫反應,使其血漿中産生大量的新冠病毒抗體。7月被送往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國家生物防禦和傳染病中心檢測的馬血漿免疫球蛋白通過體外測試,被證實能夠抑制新冠病毒感染和復制,並通過品質檢測,已符合開展人體臨床試驗標準。

  馬卡亞説,哥斯達黎加同時還使用新冠康復者的血漿對住院患者進行治療,但馬血漿抗體抑制新冠病毒的能力比新冠康復者的血漿更強。他強調,馬血漿療法“不是疫苗的替代品,而是在疫苗出現前用來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例數量的治療策略”。

  目前哥斯達黎加新冠疫情仍在發展,截至7日累計確診病例達48780例,累計死亡510例,醫院病床佔用率幾近飽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6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