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方在中印邊境首先鳴槍威脅 外交部:敦促印方嚴肅查處挑釁人員
2020-09-08 23:2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説,9月7日,印軍非法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方首先向中方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威脅,這是1975年以來兩國邊境的平靜首次被槍聲打破。中方已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動,嚴肅查處鳴槍挑釁人員,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印軍在行動中悍然對前出交涉的中國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威脅,中國邊防部隊被迫採取應對措施穩控現地局勢。印方行徑嚴重違反中印雙方有關協議協定,推高地區緊張局勢,極易造成誤解誤判,是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性質非常惡劣。

  “中方已經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向印方就此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動,立即撤回越線人員,嚴格約束一線部隊,嚴肅查處鳴槍挑釁人員,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趙立堅説。

  “中方一再強調,雙方應該通過和平方式,通過協商對話解決雙方分歧,對抗對雙方都沒有好處。”他説。

  新聞連結:

  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就印軍再次非法越線挑釁發表談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印方在中印邊境首先鳴槍威脅 外交部:敦促印方嚴肅查處挑釁人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