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可能在憲法改革後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2020-09-08 23:3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8日電(記者吳剛)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8日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説,白俄羅斯可能在憲法改革後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盧卡申科當天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等俄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不排除白俄羅斯在憲法改革後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的可能性。他説,導致當前白俄羅斯局勢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外部支援,反對者背後是美國人,他們通過在波蘭和捷克的基地操縱局面;另一個是國內因素,白俄羅斯近年來形成了一個“小資産階級”階層,他們想謀求權力。

  盧卡申科表示,他不會與反對者進行對話。反對者提出的構想對白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人民是災難,他們的目的是斷絕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一切聯繫。

  盧卡申科指出,白俄羅斯準備好與俄羅斯進行一體化建設,在此之前俄白聯盟框架下的所有機制應充分發揮作用。

  今年8月9日,白俄羅斯舉行總統選舉,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成功連任。明斯克等城市隨後多次發生較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一些西方國家不承認選舉結果,要求白方重新舉行選舉並計劃對部分官員實施制裁。

  俄白兩國于1999年12月簽署成立聯盟國家條約。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邦聯性質的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