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哥倫比亞賽區比賽落幕
2020-09-09 10:5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9月8日電(記者高春雨)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哥倫比亞賽區“孔子文化和旅遊使者杯”雲大賽8日落下帷幕,來自哥第二大城市麥德林孔子學院的17歲選手索菲婭·希拉爾多奪冠。

  受新冠疫情影響,當日比賽通過線上方式舉行。決賽中,八名選手圍繞中哥建交40周年、兩國攜手抗疫、自己與中國的故事等話題,經過中文演講、才藝展示等環節,闡述各自對中華文化的理解。

  希拉爾多將獲獎學金前往中國學習,並代表哥倫比亞參加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她説,學習漢語兩年多來,她對中醫興趣漸濃,想去中國學習中醫,歸國後成為醫生,把中西醫知識結合起來造福哥倫比亞人民。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藍虎在致辭中説:“面對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8名青春飛揚的中學生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個驚喜與感動。純正流利的中文、精彩紛呈的表演,不僅是對哥倫比亞孔子學院及孔子課堂漢語教學水準的最佳褒獎,更是兩國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生動寫照。”

  哥外長克勞迪婭·布盧姆説,“漢語橋”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創新品牌,促進了哥中文化、藝術、科技交流,增進了兩國人民相互了解並鞏固了雙方友誼;在兩國慶祝建交40周年之際,“漢語橋”大賽為哥人民打開一扇了解中國的窗口。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哥中友協主辦,從初選、預賽到決賽前後歷時兩個多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