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樹立成功抗疫榜樣——訪薩爾瓦多—中國友好協會主席弗洛雷斯
2020-09-10 12: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9日電  專訪:中國樹立成功抗疫榜樣——訪薩爾瓦多—中國友好協會主席弗洛雷斯

  新華社記者吳昊

  薩爾瓦多—中國友好協會主席胡安·曼努埃爾·弗洛雷斯8日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抗擊新冠疫情成績顯著,樹立了成功抗疫榜樣,增強了各國抗疫信心。

  弗洛雷斯説,中國快速大量集中全國優質抗疫資源,調派優秀流行病學專家及醫務人員前往湖北支援,果斷採取居家隔離和封鎖城市等措施,體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的精神。

  在弗洛雷斯看來,中國尊重科學,堅持以科學抗疫保護民眾。他説,中國採用紅外熱成像體溫儀監測體溫,使用健康碼追蹤潛在感染者,結合中西藥開展綜合治療,提供新冠病毒科學快速檢測方法,重視研究疫情傳播與控制方法,積極推動疫苗研究與成果共用等。

  弗洛雷斯表示,由于及時有效控制疫情,中國多數地區在採取衛生措施基礎上,維持了生産活動和對外貿易。中國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展現了中國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的強大生命力,同時聚焦共贏,為促進其他國家經濟復蘇作出貢獻。

  他説,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國向許多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包括捐贈物資和派遣醫療隊等。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緊密團結在一起,全世界人民團結則是人類戰勝疫情的必要前提。

  弗洛雷斯表示,世界各國也希望與中國開展更多抗疫交流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