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顧問:尚未最終決定將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2020-09-10 12:2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9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的媒體顧問瓦西列維奇9日説,塞爾維亞尚未最終決定將其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瓦西列維奇當日在接受當地一家電視臺採訪時説,盡管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領導人在美國簽署協議時提到駐以色列使館遷址問題,但一切尚未最終決定。

  瓦西列維奇説:“我們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也沒有簽署任何協議,武契奇總統將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繼續討論這件事。”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與科索沃當局領導人霍蒂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簽署經濟關係正常化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塞爾維亞將在明年7月前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歐盟發言人7日表示,歐盟對塞爾維亞可能將該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表示嚴重關切和遺憾。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2月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把美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招致國際社會反對。特朗普今年1月28日公布所謂“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這一計劃因無視巴勒斯坦關切遭到巴方明確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