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連續三日新增新冠病例數超過3000例
2020-09-10 21:4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9月10日電(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1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861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也是連續第三天新增病例超過3000例,累計確診達207203例;累計死亡8456例;累計治愈147510例。

  印尼國家抗災署在社交媒體官方賬號上發布的數據顯示,雅加達首都特區是報告確診病例最多的省級行政區,10日新增確診1274例,9月6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均保持1000例以上,目前累計確診達50671例,累計死亡1351例。東爪哇省是報告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級行政區,目前累計確診37093例,累計死亡2688例。數據還顯示,印尼自疫情爆發以來已完成254.96萬例樣本檢測。

  由于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激增,雅加達醫療體係面臨巨大壓力。雅加達政府本周公布數據顯示,雅加達67個新冠定點醫院中,77%的隔離病房床位和83%的重症監護病房床位已被佔用。

  雅加達首都特區省長阿尼斯·巴斯韋丹9日晚通過視頻宣布,雅加達地區將從9月14日開始重新實施大規模社交限制措施,以控制病毒傳播。他説,如果不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醫院的隔離病房床位可能在9月17日之前完全佔滿。

  雅加達4月初開始實施“半封城”狀態的大規模社交限制措施,包括關閉學校和辦公場所,限制社會文化、交通運輸和宗教活動。為逐步進入防控疫情與重啟經濟並行的“新常態”,雅加達6月初宣布大規模社交限制措施進入“過渡期”,辦公場所、餐館和零售業重新開放,公共交通恢復運營,宗教場所、公園、博物館等也逐漸開放,但是公共場所人流規模限制為平時一半,強制要求市民外出時佩戴口罩並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離。此後這個“過渡期”多次延長。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