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中德歐領導人會晤加強中歐溝通合作
2020-09-10 21: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許可)中德歐領導人會晤將于14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説,中方希望通過此次會晤,進一步發出中歐致力于加強溝通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積極信號。

  “此次中德歐領導人會晤是中歐之間的一次重要會晤。屆時習近平主席將同德方、歐方領導人就中歐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溝通。”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

  他説,今年是中國同歐盟建交45周年,中歐關係發展面臨重要機遇。中歐是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當前形勢下,中歐就雙方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加強高層溝通,有利于增進政治互信,推動務實合作,促進中歐關係發展。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會晤,進一步發出中歐致力于加強溝通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積極信號,為後疫情時代的世界經濟發展注入信心動力,同時就中歐之間接下來的重大外交議程加強協調。”趙立堅説,中方願同德方、歐方一道努力,共同做好此次會晤籌備工作,確保會晤取得成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希望中德歐領導人會晤加強中歐溝通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