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非洲應第一時間獲取新冠疫苗
2020-09-10 23: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普敦9月10日電(記者高原)南非總統、非洲聯盟輪值主席拉馬福薩10日表示,一旦新冠疫苗研制成功,非洲民眾應該和其他地區民眾一樣,在第一時間獲取新冠疫苗。

  拉馬福薩10日在以視頻方式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促進委員會首屆會議上説,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的參與試驗者應該包括非洲人,以確保這些疫苗同樣適用于非洲人群。

  4月24日,世衛組織與其全球合作夥伴共同啟動“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該倡議集合多個組織、公私部門等的聯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規模開展疫苗研發、生産等工作。

  拉馬福薩呼吁全世界所有國家支援正在進行的全球性新冠疫苗研發,以確保新冠疫苗能盡早問世並在世界各地廣泛使用。

  拉馬福薩還高度評價世衛組織在協調新冠疫苗研發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世衛組織主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已被證明是一個有效機制,各國應對其給予政治和資金上的支援。非盟和南非將繼續支援世衛組織的工作,並加強與其他國家和組織合作,盡快實現戰勝新冠疫情的目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南非總統:非洲應第一時間獲取新冠疫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