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馬市長稱讚中國積極支援抗疫
2020-09-11 11: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9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首都利馬市長穆尼奧斯10日表示,中國北京、上海、義烏等城市近期分別伸出援手,向利馬市捐贈急需醫療物資,為當地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

  在當天舉行的中方向利馬捐贈抗疫物資交接儀式上,穆尼奧斯説,當前秘魯新冠疫情仍十分嚴峻,利馬疫情防控面臨較大壓力。在這一嚴峻時刻,中國城市向利馬捐贈核酸檢測試劑、口罩、防護服、手套等急需物資,將有助于首都地區防控疫情。

  穆尼奧斯代表利馬市政府感謝中國人民的無私援助,並期待秘中雙方進一步加強抗疫及各領域合作,給秘魯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出席捐贈儀式的中國駐秘魯大使梁宇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秘兩國和兩國人民始終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中方各界向秘方提供了大量支援和幫助,並專門派遣醫療專家組來秘,近期雙方還將開展疫苗合作,體現了中秘關係的高水準和兩國人民間的深厚情誼。

  目前,秘魯累計確診病例數在全球位居第五,僅次于美國、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秘魯衛生部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7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萬例。由于人口密度大且流動性強,秘魯約40.4%的感染者集中在利馬。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48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