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將很快縮減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美軍人數
2020-09-11 11:4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0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表示,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美軍將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分別減至約2000人和4000人。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這一消息,但他未給出具體時間表。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麥肯齊9日曾表示,駐伊拉克美軍人數將于9月底之前減至約3000人,駐阿富汗美軍將于11月之前減至約4500人。

  隨著11月美國總統選舉日益臨近,特朗普近來多次表態要縮減海外駐軍規模,讓美國擺脫“無休止的戰爭”,以兌現此前的競選承諾。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軍人。2014年,“伊斯蘭國”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隨後增兵伊拉克,但美軍許可權僅限于打擊“伊斯蘭國”以及為伊政府軍提供支援與培訓。據報道,目前有約5200名美軍士兵駐扎在伊拉克。

  依據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底簽署的協議,駐阿美軍人數在今年6月已降至約8600人,剩余的美軍和北約聯軍士兵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塔利班則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48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