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團結抗疫——訪塔斯社第一副總編輯馬拉特
2020-09-11 11:4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 專訪: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團結抗疫——訪塔斯社第一副總編輯馬拉特

  新華社記者吳剛

  塔斯社第一副總編輯馬拉特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當前世界范圍內新冠疫情爆發的背景下,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團結抗疫。

  馬拉特説,新冠疫情沒有邊界,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是整個世界面臨的挑戰。中國寶貴的抗疫經驗值得全世界學習和借鑒。只有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團結抗疫,才能在世界范圍內最終戰勝疫情。

  馬拉特指出,中國抗擊疫情成績顯著,這是所有中國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尤其是中國的醫務工作者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們在幾個月的時間裏以接近人類極限的強度工作,正是他們專業、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努力才使中國取得突出抗疫成績。

  馬拉特説,抗擊疫情和恢復生産是當今世界面臨的兩大任務,只有全世界團結互助、共同努力才能走出危機。當今全球經濟正經歷危機並可能持續較長時間,中國是全球經濟大國,中國的經濟發展活力正在恢復,中國將再次扮演帶動世界經濟走出危機的火車頭角色。

  馬拉特表示,其他國家不僅應該向中國學習如何抗擊疫情,還應該學習如何在保護民眾身體健康和恢復生産之間找到平衡。中國政府採取了很多有益措施促進經濟發展,幫助疫情期間受損行業恢復活力,為其他國家提供了有益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