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以務實合作助力全球抗疫——訪埃及議會衛生委員會副主任阿布-埃拉
2020-09-11 13:4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10日電  專訪:中國以務實合作助力全球抗疫——訪埃及議會衛生委員會副主任阿布-埃拉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伊馬德·阿茲拉克

  埃及議會衛生委員會副主任艾曼·阿布-埃拉日前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中國快速反應、有效應對,短時間阻止了疫情在本國的傳播,還通過多種務實合作助力全球抗疫。

  阿布-埃拉認為,從隔離病患到採取封城措施,中國的相關決策快速、果斷,為各國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借鑒。

  回顧過去幾個月的辛苦工作,阿布-埃拉對阿拉伯國家與中國、埃及與中國的抗疫合作印象深刻。他説,阿中抗疫務實合作內容豐富,既有衛生專家間的視頻會議商討診療方案,也有大批抗疫物資的交接。埃中抗疫務實合作也涵蓋了從醫療知識、物資援助到疫苗生産等多方面內容。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方向阿拉伯國家援助了大量物資。4月至5月,共三批中國政府援助埃及的抗疫物資運抵開羅,包括N95口罩、醫用防護服和檢測試劑等。7月初,中國外交部援助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的抗疫物資在開羅的阿盟總部完成交接。此外,中國同21個阿拉伯國家舉辦了衛生專家視頻會議,向8個阿拉伯國家派遣了醫療組。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9日在一場線上記者會中表示,中國企業正就疫苗生産積極與埃及方面對接。中方支援中埃兩國開展疫苗合作,這將成為兩國抗疫合作的亮點。

  阿布-埃拉説,中國一直為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積極分享疫苗研發成果、開展疫苗生産合作就是最好的例證之一。“中國積極研發和生産疫苗並快速取得突破,這將幫助更多國家和人民。”

  隨著地區疫情趨緩,阿布-埃拉注意到,中國還為阿拉伯國家有序復工復産提供幫助。他認為,這是中國在推動把危機挑戰轉化為合作發展機遇。

  阿布-埃拉説:“疫情令阿中、埃中在醫療衛生和制藥領域出現了新的合作機遇。”他説,依托中國在醫療衛生方面的先進技術,阿中、埃中必將開展更具建設性、惠及大眾的良好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