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背景下的危機管理與國際合作”研討會線上上舉行
2020-09-11 20:2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首爾9月11日電(記者 田明)一場以“疫情背景下的危機管理與國際合作”為主題的視頻研討會10日線上上召開。與會人士就疫情背景下的危機應對和國際合作闡述各自觀點,並就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健康絲綢之路”等議題展開討論。

  研討會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韓中文化友好協會和韓國國民大學中國人文社會研究所共同主辦,旨在著眼後疫情時期,為克服危機、應對挑戰集思廣益。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國會行政安全委員會委員長徐瑛教、韓國國民大學校長任弘宰通過視頻在會上發表致辭。

  9月10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通過視頻在會上發表致辭。(圖片由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提供)

  邢海明説,面對不分國界、不論民族的全球性挑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符合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可為各方團結抗擊疫情、促進恢復經濟提供重要平臺。以抗擊疫情為契機,中國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和地區合作,深入參與全球公共衛生治理,同各國一道加快共建“健康絲綢之路”和“綠色絲綢之路”,開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更加美好的未來。

  徐瑛教表示,國際社會應圍繞新冠疫苗、藥物研發加強合作,共同守護人類健康,也應齊心應對全球變暖、生態遭破壞等環境議題。

  任弘宰強調,為走出疫情陰影,國際合作勢在必行。期待與會專家學者通過對疫情的審視,為疫情後的人類發展提出合理建議。

  會上,來自中國、韓國、美國的學者參與主題發言和討論,回顧疫情爆發以來,各國在應對危機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現象、問題和困難,並就應對全球公共衛生危機探討國際合作的各種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9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