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大會通過新冠肺炎疫情決議
2020-09-12 11:0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1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大會11日通過決議,敦促會員國通過加強國際合作與團結互助應對新冠疫情。

(國際)(1)聯合國大會通過新冠肺炎疫情決議

  這是9月1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現場。 聯合國大會11日通過決議,敦促會員國通過加強國際合作與團結互助應對新冠疫情。 新華社發

  決議稱,開展國際合作,踐行多邊主義,團結互助,是全世界有效應對新冠疫情等全球危機的唯一途徑,呼吁各國採取以人為本、注重性別平等、充分尊重人權的應對措施。

  決議支援聯合國秘書長提出的全球停火倡議,深切關注疫情對武裝衝突地區影響,繼續支援聯合國維和行動。

  決議敦促會員國及政治領導人和宗教領袖等促進包容和團結,反對種族主義、仇外、仇恨言論、暴力和歧視。

  決議敦促會員國加強衛生係統和社會關懷係統;敦促會員國致力于讓所有國家及時獲得優質、安全、有效和負擔得起的診斷工具、治療方法、藥物和疫苗;鼓勵會員國與所有相關利益攸關方開展合作,增加疫苗和醫藥的研發資金,利用數字技術,加強抗擊新冠病毒所需的國際科學合作。

  決議敦促會員國和其他利益攸關方推動大膽和協調一致的行動,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直接社會和經濟影響,同時通過制定擺脫危機的恢復戰略,努力回到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軌道上,加快全面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國際)(2)聯合國大會通過新冠肺炎疫情決議

  9月1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主持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聯合國大會通過新冠肺炎疫情決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8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