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對抗擊疫情至關重要——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
2020-09-12 11:5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9月11日電 專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對抗擊疫情至關重要——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我們越來越明顯地看到,中國政府將拯救人民的生命放在了第一位。”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哲學與科學學院教授路易斯·保利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保利諾説,疫情期間,中國政府動員了數十萬名醫務工作者,迅速新建了數所醫院,讓新冠患者可以立即接受治療。“這些舉措使得中國的每百萬人口死亡病例數成為全球最低之一”。

  保利諾表示,中國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一抗疫理念之所以是正確的,不僅僅是因為這讓新冠病亡人數盡可能降低,還因為這使得中國經濟能夠實現更快速的復蘇。

  他援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測説,中國將成為2020年少數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國家之一。相較之下,一些國家既沒能大量拯救民眾生命,也沒能避免經濟一落千丈,比如今年美國經濟將出現較大收縮。

  巴西疫情持續蔓延。截至本月10日,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42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近13萬例,是全球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中國政府、在巴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紛紛施以援手,通過馳援防疫物資、舉辦視頻連線會議等方式,向巴西各界提供幫助。保利諾説:“中國的這些舉動價值無可估量,必將進一步增進巴中人民之間的友誼。”

  保利諾還指出,同新冠疫情一樣,全球變暖和貧困等當前世界面臨的主要威脅也是全球性的,是單個國家僅憑自己的力量無法解決的。只有通過國際合作,才能應對這些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