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空天軍總司令:美軍機近期兩次演練模擬攻擊俄目標
2020-09-12 12: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1日電 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蘇羅維金11日在莫斯科表示,美軍戰略轟炸機于8月31日和9月4日,兩次演練用巡航導彈模擬攻擊俄境內目標,但俄有必要軍力和手段確保國家安全。

  據俄國防部11日發布的新聞公報,蘇羅維金當天介紹,8月31日美軍3架B-52H戰略轟炸機從位于英國南部的費爾福德基地起飛,飛經荷蘭、德國、波蘭等國上空,爾後在愛沙尼亞的塔帕基地空域返航,途經波羅的海和北海上空。據俄空天軍評估,在此次飛行中,美軍轟炸機演練了用巡航導彈模擬攻擊俄加裏寧格勒州和俄西部其他地區的若幹目標。

  蘇羅維金説,上述美軍機在飛行時被俄波羅的海艦隊的雷達和俄空天軍下轄空軍及防空兵部隊的雷達持續跟蹤監視。為防止美軍機侵犯俄領空,俄波羅的海艦隊航空兵出動2架蘇-27戰鬥機對其實施攔截和監視伴飛。

  蘇羅維金還披露,9月4日3架美軍B-52H轟炸機再次從費爾福德基地升空,途經荷蘭、德國和烏克蘭等國上空,飛抵亞速海西部海域,這3架軍機與俄西南部邊界的最近距離一度僅為30公里。蘇羅維金表示,這3架轟炸機在飛行時,針對俄南部軍區的若幹目標演練了模擬發射巡航導彈。

  蘇羅維金表示,俄空天軍認為,美戰略轟炸機在靠近俄邊界空域演練戰鬥課目具有敵對和挑釁性質。“俄方無意使地區局勢加劇變化,因此俄軍的大多數作戰訓練在俄國內實施。俄方願開展建設性協作,為在相關空域安全活動、防止發生意外事件創造條件。俄空天軍將繼續監視俄邊境地區局勢,以便及時採取措施,確保俄羅斯安全。俄有完成這些任務的必要軍力和手段。”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8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