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在聯大嚴厲駁斥美方無端指責
2020-09-12 14: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11日電  聯合國大會11日通過關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決議,中國代表在作解釋性發言時,嚴厲駁斥美方代表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中國代表説,在聯大呼吁團結抗疫的莊嚴時刻,美方代表再次發出不和諧的聲音,再次顛倒黑白、轉嫁責任,再次不遺余力地傳播政治病毒,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

  中國代表説,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中國在短時間內成功控制疫情,並向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抗疫援助和物資,這些都是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領導下,在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實現的。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醜化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中國代表説,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向國際社會持續分享疫情資訊。早在今年1月3日,中方就開始向美方正式定期通報。據媒體報道,美方在疫情初期就認識到疫情風險,但對美國民眾故意淡化風險,以免引起恐慌。是誰在隱瞞?為什麼擁有最先進醫療技術和最發達醫療體係的美國感染人數最多?為什麼紐約成為疫情震中,聯合國在成立75周年之際被迫“關門”?相信國際社會已經看得非常清楚。美方的謊言和欺騙早已沒有市場。

  中國代表指出,如果美方真心抗疫,就應該集中精力保護本國人民生命健康,而不是忙于“甩鍋”卸責、轉移視線。如果美國真心抗疫,就應該立即解除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單邊制裁,而不是蓄意破壞他國抗疫努力。如果美國真心抗疫,就應該回到團結協作和多邊主義的人間正道,而不是損害世界衛生組織支援各國抗疫的行動。

  中國代表強調,中方呼吁聯合國會員國共同要求美方在疫情問題上尊重事實,尊重科學,真正關心本國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不是傳播政治病毒,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代表在聯大嚴厲駁斥美方無端指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