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最大迎春活動32年來首次改變舉辦形式
2020-09-13 14:1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13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一年一度規模最大的迎春活動——堪培拉花展12日拉開帷幕,本次花展將舉辦至10月11日結束,花展形式與往年不同。

  受新冠疫情影響,主辦方此次改變了過去集中展覽的形式,將約100萬株鮮花分散種植,遍布在堪培拉各處,包括地標建築、醫院、商場、學校、居民社區等,而不是往年固定的舉辦地聯邦公園,從而讓參觀者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健康防護。據統計,這樣的改變是該花展32年來的首次。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首席部長安德魯·巴爾此前介紹,今年的花展較為分散,除了有往年的園藝團隊布展外,還有當地90個社區組織參與布置。他説,今年以來,當地旅遊、餐飲等行業先後受到林火、煙霾以及新冠疫情的打擊,此次花展將為本地從業者提供一些圍繞展區開展經營的機會。他表示,希望參觀者能在這一個月期間,在賞花時也能通過消費支援本地從業者從“冬眠”中逐步恢復。

  堪培拉花展于1988年首次舉辦,時間在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今年是第33屆,主題為“重新想像”。當地媒體和旅遊部門表示,堪培拉花展以往每年能吸引數十萬遊客,已贏得“南半球最大花卉節”、“澳大利亞最大迎春活動”等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