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理宣布新經濟和國防計劃
2020-09-13 17:0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典9月12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12日在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宣布新經濟和改革計劃,以應對疫情帶來的壓力,並同時宣布國防開支計劃。

  米佐塔基斯當天在一個論壇上宣布,政府將投入68億歐元,通過減稅、補貼、補發債務危機期間削減的養老金等措施增加市場流動性,刺激投資並減輕企業及員工、失業者和退休人員負擔。他還公布多項涉及勞動力市場、醫療、教育等領域改革舉措,以增加就業、提高行政效率並改善公共服務。

  米佐塔基斯還宣布,希臘將增加國防開支並購買新的武器係統加強軍事力量。具體措施包括:空軍新購18架“陣風”戰鬥機以取代老舊的“幻影2000”戰鬥機、海軍添購4艘新護衛艦並升級現有護衛艦、陸軍新購反坦克武器並在未來五年內增加1.5萬名武裝部隊士兵等。

  希臘、塞浦路斯與土耳其在東地中海油氣資源開發問題上的分歧由來已久,近期這一矛盾有激化趨勢。8月6日,希臘與埃及簽署海上邊界協議,雙方宣布將設立海上專屬經濟區。土耳其對此強烈不滿,認為協議涉及區域位于土耳其大陸架內。此後,土耳其重啟地中海東部爭議海域天然氣勘探活動,引起希臘和塞浦路斯不滿。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