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只有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才能戰勝疫情
2020-09-14 17:1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9月14日電(記者袁亮)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默·久洛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國際社會只有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攜手合作,才能最終戰勝疫情。

  蒂爾默完全讚同中國領導人倡導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他批評有的國家在國際社會尤其需要團結合作的時候仍堅持單邊主義。他説,此時堅持單邊主義不僅會對本國和本國人民造成傷害,而且會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傷害。只有堅持多邊主義、走團結合作之路才是正道。

  蒂爾默説,經過艱苦努力,中國取得了抗擊新冠疫情重大階段性進展,再次證明中國共産黨具有堅強領導力,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的優勢。

  談及匈牙利與中國的抗疫合作,蒂爾默表示,匈牙利人民感謝中國政府及人民在匈抗疫鬥爭最困難時候提供的幫助。匈牙利從中國採購了大量防疫物資,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還是中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後首位訪華的歐盟國家外長,這些充分體現了兩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9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