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宣布計劃明年研發出國産新冠疫苗
2020-09-14 21:4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1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疾病管理廳14日舉行成立儀式,宣布計劃明年完成國産新冠疫苗研發,並在今年內研發出國産新冠病毒治療劑(血漿治療劑)。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當天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説,目前疾病管理廳面臨的課題是如何戰勝疫情,為戰勝疫情必須全力支援疫苗和治療藥劑研發。一方面,政府將和相關企業、研究所加強合作,加快國産疫苗和治療藥劑研發速度;另一方面,政府也將推進有關海外疫苗的獲取和接種工作。

  據悉,韓國疾病管理廳下新設立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將主要負責韓國國産新冠疫苗和血漿治療劑的研發工作。

  9月12日,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正式升格為韓國疾病管理廳,獨立履行傳染病分析監測、危機應對等職能,進一步提高傳染病防控決策的獨立性和專業性。原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出任首任疾病管理廳廳長。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最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4日零時,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9例,累計確診22285例,累計死亡363例,累計治愈18489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9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