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TikTok説已向美國政府提交解決方案
2020-09-15 15:3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14日電(記者黃恒)TikTok14日發表聲明説,該公司已將一份方案提交給美國政府。美國甲骨文公司當天表示已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成為其“可信技術提供商”,但該協議仍需美國政府批準。

  TikTok在聲明中説:“可以確認,已向美國財政部遞交了一份方案,相信這一方案可以解決美國政府的安全顧慮,這一方案能幫助TikTok繼續支援在美國擁有一億用戶的平臺的運作,用戶喜歡在這一平臺上建立聯繫和娛樂,與此同時,還有數十萬小企業和創作者依靠TikTok謀生並拓展有意義的事業。”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14日早些時候接受媒體採訪時説,財政部已接到這一方案,甲骨文公司作為TikTok可信的技術夥伴,代表美方解決國家安全問題。

  目前各方尚未披露方案細節。但據記者了解,方案若獲批準,甲骨文公司將為TikTok提供雲服務,此舉不涉及TikTok的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術轉讓。

  8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稱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當月14日,特朗普再簽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國運營的所有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就此回應説,美方應停止無理打壓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別國企業,中方同時保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方企業正當權益的權利。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