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緬使館就加強疫情聯防聯控與緬方進行工作對接
2020-09-15 16: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仰光9月15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據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緬使館負責人同緬甸衛生和體育部、外交部主管官員14日舉行電話會議,就加強中緬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進行工作對接。

  中方表示,近來緬甸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並呈擴散趨勢,已出現自緬甸經航空和陸路輸入中國的確診病例。中方對此高度重視,雙方應在前期有效開展防疫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用好中緬邊境聯防聯控等機制,通力合作抗疫。希望雙方協調做好赴華航空乘客遠端核酸檢測,切實加強邊境管控,共同打擊非法出入境活動,加強疫情資訊共用,全力防控疫情蔓延。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為緬疫情防控提供幫助。

  緬方通報了緬甸國內疫情最新情況和強化防疫的舉措,表示緬甸政府及各界正在全力遏制疫情反彈勢頭,感謝中方提供的各方面幫助。緬方高度重視中方關切,正在進一步採取措施,防止疫情向境外擴散。緬方將與中方共同努力,發揮中緬邊境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協調邊境地方政府同中國雲南省加強工作對接,全力將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