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媒體披露抓捕“美國間諜”細節
2020-09-15 07: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11日説委方抓獲一名“美國間諜”。一家委內瑞拉媒體13日披露這名“間諜”的姓名及抓捕過程細節。

  馬杜羅11日發表電視講話時説,一名男子10日在該國西北部被捕,他涉嫌在委內瑞拉最大煉油設施帕拉瓜納煉油中心下屬的阿穆艾、卡爾東兩家煉油廠窺探情況。馬杜羅説,該男子曾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在美國中央情報局位于伊拉克的基地服役”。

  委內瑞拉《最後消息報》13日以政府初步調查報告為消息源報道,被捕男子名為約翰·希思·馬修。他與其他3人一起被逮捕,包括一名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士官長,當時他們正驅車在法爾孔州和蘇利亞州州界一帶行駛。執法人員逮捕他們時起獲一部衛星電話、若幹信用卡和手機。

  美國國務院和白宮至今未就這名男子被捕作出回應。

  受美國封鎖和制裁影響,委內瑞拉汽油短缺。帕拉瓜納煉油中心近年多次停工。委反對派將停工歸咎于管理和維護不善。

  委內瑞拉法院8月判處2名美國前特種兵20年監禁。兩人被控訓練委內瑞拉反政府人員並試圖潛入委內瑞拉。(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9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