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暫停對加拿大部分鋁産品加徵關稅
2020-09-16 12: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5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5日發表聲明説,由于預期進口量銳減,美國將在今年9月至12月期間暫停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産品加徵10%關稅,但可能視實際進口情況重新啟用這一關稅。

  聲明説,今年9月至12月,美國對加拿大未鍛軋非合金鋁産品月均進口量預計將較今年1月至7月下降50%。為此,美國從9月1日起取消對上述商品加徵的10%關稅。但與此同時,美國將在4個月期間定期追蹤相關商品的實際進口量。一旦月度實際進口量超過預期進口量的105%,那麼美國將對當月進口的相關商品重新徵收10%的關稅。此外,未來任何一個月實際進口量超過預期的105%,美國都可能重啟上述關稅。

  聲明還説,美國將在年底與加拿大政府磋商,視今年9月至12月具體鋁産品貿易情況和2021年鋁市場預期,就雙方鋁貿易進行評估。

  加拿大副總理弗裏蘭當天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美國政府上述決定表示歡迎。弗裏蘭表示,美國政府的決定並非兩國談判達成的協議,而是美政府“單方面”行動。如果美國政府重啟對加拿大部分鋁産品加徵關稅,加拿大將對美採取對等關稅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日宣布,美國將從8月16日起對從加拿大進口的未鍛軋非合金鋁産品恢復加徵10%的關稅。此舉招致加拿大各界不滿。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將採取反制措施。8月7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將對從美國進口的含鋁産品徵收關稅。

  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進口鋼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對加拿大鋼鋁産品徵收關稅,加拿大隨即採取報復措施,隨後雙方開始談判。2019年5月,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美方同意取消對加墨兩國鋼鋁産品加徵關稅,以換取加墨取消對美國的報復措施。但如果加墨兩國對美出口的鋼鋁産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復加徵關稅的權利。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