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森林火災嚴重 臨時總統宣布全國將進入緊急狀態
2020-09-16 22:5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9月15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因近期發生多起森林火災,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15日宣布全國將進入緊急狀態,並迅速調動人力和物資滅火救災。

  玻利維亞東部聖克魯斯省森林地區和東北部貝尼省亞馬孫地區居民經常放火燒荒,以維持土壤肥力,這是引起大火的原因之一,人們廣泛要求廢除2019年7月頒布的允許在拓荒耕種時實行可控燒荒的法令。阿涅斯15日在推特上説,政府將廢除這項法令。

  玻利維亞環境與水資源部14日公布,由于氣候變化、降雨量稀少、幹旱缺水以及燒荒耕種,玻利維亞近期森林火災頻發,受災總面積超過60萬公頃,其中聖克魯斯省奇基塔尼亞地區就發生了21起森林大火。

  11日,聖克魯斯省政府發布紅色預警稱,當地發生嚴重森林火災。截至目前,受災面積已超過39.3萬公頃。14日晚,聖克魯斯省政府發表公告説,森林大火的蔓延已超出當地民防部門應對能力。

  據當地媒體報道,位于聖克魯斯東北部的諾埃爾肯普梅卡多國家公園目前正受到森林大火威脅。這座佔地面積約152萬公頃的國家公園是亞馬孫河流域最大和最完好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區,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