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試驗吸入式新冠疫苗
2020-09-16 07: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將以向呼吸道噴射的方式對兩種在研新冠疫苗作臨床試驗,以期驗證這種施用方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這兩種疫苗分別由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和牛津大學研發,現階段正在做肌肉注射臨床試驗。

  帝國理工學院14日在聲明中説,試驗人員將把疫苗用噴霧器噴進受試者口中,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檢驗安全性和有效性。

  主持吸入式臨床試驗的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係專家克裏斯托弗·邱説,從鼻腔噴入流感疫苗被證實可以有效免疫,需要研究新冠疫苗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是否也能起效。

  聲明説,相比肌肉注射引發的係統性免疫反應,向呼吸道噴射新冠疫苗可能引發局部和更特別的免疫反應。另外,依據先前的研究,就引發免疫反應所需疫苗劑量而言,吸入式比肌肉注射式更小。

  研究人員正在招募受試者,需要30名年齡18歲至55歲的健康志願者。試驗定于數周內在倫敦開始。(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