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美國人違規或致德國滑雪小鎮疫情
2020-09-16 07: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檢察長辦公室14日説,正調查一名美國公民是否因違反防疫隔離規定而導致該州一座滑雪小鎮爆發疫情。

  巴伐利亞州檢察長辦公室説,這名美國人涉嫌“過失侵害”。

  德方沒有公布涉事美國人身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此人在巴伐利亞州加米施-帕滕基興市由美國陸軍經營的滑雪休閒度假村“雪絨花小屋”工作,最近結束海外假期返回巴伐利亞州,因出現疑似新冠症狀接受病毒檢測,但未等收到檢測結果便出門社交,隨後其檢測結果呈陽性,現正接受隔離。

  加米施-帕滕基興地區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官斯特凡·沙夫説,這名美國人違反防疫規定擅自外出後,雪絨花小屋出現24例確診病例,整個加米施-帕滕基興市新冠病例激增,僅本月11日一天便報告33例確診病例。沙夫説:“本地哪怕在疫情高峰期也沒有(一天)出現這麼多新增病例。這樣的行為絕對不可取。”

  加米施-帕滕基興市人口僅約8.84萬,新發疫情使其一周內居民發病率超過德國政府設定的“每10萬人50例病例”門檻,當地不得不大幅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增設病毒檢測站、限定酒吧晚10時結束營業、禁止100人以上聚會和5人以上室內聚餐。

  美國陸軍駐歐洲部隊發言人證實,雪絨花小屋自14日起停業兩周。發言人説,美國陸軍和當地政府所派醫務官正在評估疫情,追蹤確診病例接觸者。

  巴伐利亞州州長馬庫斯·澤德14日在慕尼黑一場記者會上雖沒有“點名”美國人,但要求各地方政府應吸取加米施-帕滕基興的教訓,評估是否應對類似違規者處以“高額”罰款,“這種疏忽大意者須承擔後果”。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德國迄今累計新冠病例超過26.25萬例。(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