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古學家在沙特發現距今12萬多年前的人類腳印
2020-09-17 14:3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9月16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遺産委員會16日宣布,考古學家在沙特北部泰布克地區發現12萬多年前的古代人類和動物足跡,是迄今在阿拉伯半島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生命證據。

  遺産委員會首席執行官賈西爾·赫爾比什當天在利雅得舉行新聞發布會説,包括沙特研究人員在內的一支國際考古學家團隊在泰布克地區共發現了7個屬于古代人類的腳印,另外還有107匹駱駝、43頭大象和一些其他動物的足跡;同時還發現數百塊化石,其中包括233具大象和羚羊的骨骼遺骸。通過鑒定遺骸上發現的牙印,考古學家還發現了食肉動物存在的跡象。

  赫爾比什説,這是在阿拉伯半島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生命證據,也為研究這片區域當時的自然環境和生物多樣性情況提供了線索。

  赫爾比什説,沙特擁有許多跨越數千年的豐富遺産,這一考古發現有助于人們更好地了解先輩們從古代文明走到今天的旅程,了解早期人類在阿拉伯半島和沙漠地區遷徙和定居的歷史。

  據介紹,遺産委員會目前正在監督許多考古遺址的保護和修復工作,這些遺址最終將向遊客開放。另外,沙特在國內外舉辦考古展覽的計劃也在進行當中。

  這項研究發表于最新一期美國《科學進展》雜志。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