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北部發現禽流感
2020-09-17 20: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9月17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農業部17日發布消息説,自本月9日起,在北哈薩克斯坦州7個地區發現數種禽類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為防止疫情擴散,哈農業部決定自17日起暫停輸出這些地區的活禽、禽肉、禽蛋等一切禽類産品以及曾用于屠宰切割禽類的設備, 同時要求檢疫部門密切監控疫情。

  哈農業部表示,已將疫情上報至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哈各部門已採取嚴格防疫措施,疫情總體可控。目前,染疫禽類已被撲殺,養殖場全面消殺。

  與哈北部接壤的俄羅斯車裏雅賓斯克州和鄂木斯克州8月爆發禽流感。此前,哈農業部已暫停俄羅斯這些地區的禽肉産品入境,下發87萬劑禽流感疫苗為哈俄邊境的家禽注射,並按市場價給與養殖戶賠償。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0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