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大人權
2020-09-18 17: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8日電 9月16日至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次會議舉行關于發展權問題的討論。發展中國家普遍呼吁國際社會加快落實發展權,要求人權理事會加大在發展權領域的投入。

  中國代表指出,當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持續蔓延,全球范圍內發展權落實未達到預期水準。新冠疫情嚴重衝擊社會經濟發展,嚴重影響各國發展權的實現。各國應切實執行《亞的斯亞貝巴行動議程》,發達國家要兌現發展援助承諾,不附加政治要求,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

  中國代表表示,各國應堅持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採取目標明確和協調一致的行動,有效抗擊疫情,推進可持續、包容性經濟復蘇和增長,加速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不讓任何人掉隊。各方應反對將疫情問題政治化、污名化。有關國家政治人物應摒棄煽動種族歧視和仇外情緒、甩鍋卸責、蓄意制造分裂和對抗的錯誤做法。

  中國代表表示,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大人權,中方呼吁各國以聯合國《發展權利宣言》為指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努力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發展權的實現。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1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