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讚賞加拿大衛生部長對中方抗疫舉措的客觀公正評價
2020-09-18 23: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王賓、伍岳)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讚賞加拿大衛生部長豪伊杜對中方抗疫舉措的客觀、公正評價,願繼續同包括加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豪伊杜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很早就提醒世界衛生組織注意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並分享了這種病毒的基因測序結果,使得各國能夠迅速在本國進行病毒檢測。全世界需要共同努力,合作應對疫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讚賞加拿大衛生部長的客觀、公正評價。”汪文斌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職責和義務,積極開展國際防控合作。中國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確定並公布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公布有關診療和防控方案,及時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分享疫情資訊和防控經驗。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合作抗疫,交出的答卷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

  他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同加拿大在各自應對疫情的困難時期給予對方寶貴支援,保持了良好合作。“我們願繼續同包括加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作出積極的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外交部:讚賞加拿大衛生部長對中方抗疫舉措的客觀公正評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