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再更新指南 無症狀感染者又需檢測
2020-09-19 13: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網站18日再次更新新冠病毒檢測指南,稱由于新冠病毒存在無症狀傳播和出現症狀前傳播,因此要對無症狀感染者進行檢測,尤其是對那些與新冠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潛在無症狀感染者進行檢測。

  此次更新的指南是對8月24日的版本進行調整。此前美疾控中心認為新冠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無論是否有症狀都應進行檢測,但8月24日更新的指南提出,密切接觸者若沒有症狀,不用必須進行檢測。這一變化在美國引起較大爭議,許多媒體和公共衛生專家提出質疑,認為忽視對無症狀感染者的檢測將帶來嚴重後果。

  最新指南建議,通過新冠病毒檢測來確診有症狀和無症狀新冠感染者,以便對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治療和隔離。尤其新冠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即便沒有症狀同樣需要進行檢測。美疾控中心對“密切接觸”的定義是在6英尺(約1.8米)以內距離共處至少15分鐘。

  指南稱,在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較少、病毒傳播范圍有限的地區,公共衛生部門可能要求對少量無症狀“健康人群”進行檢測;在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嚴重的地區,公共衛生部門可能要求對大量無症狀“健康人群”進行檢測,以幫助遏制病毒傳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1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