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外大孔院舉辦“非遺文化公益課堂‘傳統月餅制作’”線上活動
2020-09-22 10:3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首爾9月22日電(記者陸睿)在一年一度的中國傳統佳節——中秋節來臨之際,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簡稱:韓外大孔院)近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直播“非遺文化公益課堂‘傳統月餅制作’”。來自韓國、比利時、匈牙利、菲律賓、緬甸等國孔子學院或孔子課堂的130多名師生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由韓外大孔院主辦,北京多位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傳承人和志願者聯合承辦,直播場地設在河北省廊坊的薛記糕點工作坊內,邀請了霸州勝芳蘭香齋的傳人、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薛記糕點的第四代傳承人薛亮師傅,直播講授並演示中國傳統月餅的制作方法。

  受疫情影響,這次的公益課堂採用線上方式舉行。為保證活動效果,韓外大孔院提前將直播內容腳本翻譯成英語、韓語對照文本,以幫助學員們更好地理解活動內容。

  直播開始,薛亮師傅及助手首先向觀眾展示了豐富多樣的各類傳統月餅,從制皮、制餡、包餡、成型以及烘焙等各個環節展示了傳統月餅的制作方法。兩位主持人在講解中秋文化的同時還不時地帶領學生們學幾句漢語詞句,引起了觀眾們的興趣。

  為支援中國非遺文化走出國門、進入國外課堂,韓外大孔院採取邀請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傳承人做講師、漢語教學和文化教授相結合、國內國外線上直播的方式,讓學員們更直觀地感受和理解中國文化的魅力,為孔院的漢語學習者們提供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並學習漢語的交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鄢曉濛 張若晨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