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多所高校出現新冠病毒集中感染
2020-09-24 21:5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4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高校秋季學期9月份開始以來,多所高校出現學生集中感染新冠病毒。英國高教界人士擔心大學成為該國第二波新冠疫情重災區。

  據英國媒體24日報道,位于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自9月開學以來已發現124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多數感染者集中在兩棟學生公寓,導致公寓內大約600人被隔離。

  校方聲明説,這次集中感染主要緣于兩周前一些學生違規私下舉辦迎新聚會,不排除確診人數還會增加。

  格拉斯哥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告訴新華社記者,經該學聯與格拉斯哥大學校方確認,上述感染者中沒有中國留學生。

  在蘇格蘭城市鄧迪、阿伯丁,均有高校學生宿舍出現確診病例,導致500多人被隔離。

  《衛報》本周早些時候報道説,新學期開始以來,英國已有至少7所大學發現其部分學生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巴斯大學、曼徹斯特都市大學、斯特林大學等。

  英國全國高等教育工會負責人喬·格雷迪警告説,隨著新學年開始,一百多萬英國大學生在缺乏新冠病毒感染途徑追蹤的情況下在全英各地大規模流動,如果英國政府和大學方面不及時採取有效辦法,該國大學將成為第二波新冠疫情重災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3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