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疫情反彈 學校防疫形勢嚴峻
2020-09-25 15:4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9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新冠疫情近期反彈明顯,法國、立陶宛、波蘭24日報告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創本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新學期伊始,不少國家的學校成為疫情多發區,防疫形勢嚴峻。

  法國政府網站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6096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累計確診497237例,累計死亡31511例。

  立陶宛衛生部2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8例。波蘭衛生部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36例。兩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創下本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9月以來,羅馬尼亞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1200例,其中23日報告新增1767例,創該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

  意大利衛生部2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86例,累計確診304323例。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報告德國新增確診病例2143例,累計確診278070例。

  隨著新學期開始,歐洲多國的大中小學成為疫情多發區。在意大利,據當地媒體報道,至少350所學校報告出現新冠病例,60所學校已經關閉;羅馬尼亞中小學自本月14日開學以來,不時發生中小規模聚集性感染事件,全國已有50多所學校關閉,改為網上授課;據阿爾巴尼亞媒體報道,自開學以來,該國已有65名教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個別學校也有學生確診感染。

  葡萄牙近日也發生多起中小學聚集性感染事件,密切接觸者已被隔離。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表示,政府將盡全力保障學生和教職人員安全,今年全國將再增聘3000名教師和90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以確保相關防疫措施得到落實。

  英國多所高校近期出現聚集性感染事件。據英國媒體24日報道,位于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9月開學以來已報告124例確診病例,大約600人被隔離。在蘇格蘭城市鄧迪、阿伯丁,有高校學生宿舍出現確診病例,導致500多人被隔離。英國《衛報》日前報道説,新學期開學以來,英國已有至少7所大學發現有學生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巴斯大學、曼徹斯特都市大學、斯特林大學等。

  英國全國高等教育工會負責人喬·格雷迪警告説,隨著新學期開始,100多萬英國大學生在缺乏新冠病毒傳播途徑追蹤的情況下在全英各地大規模流動,如果政府和校方不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高校或將成為疫情重災區。(執筆記者:趙丹亮;參與記者:李潔、陳晨、林惠芬、郭明芳、章亞東、孫毅飛、袁亮、張章、于濤、張毅榮、和苗、張代蕾、彭立軍、張琪)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4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