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受漢唐氣象和風雅——漢唐生活器物展在悉尼拉開帷幕
2020-09-25 18: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悉尼9月25日電(記者 郝亞琳)以漢唐時期典型服飾和生活器具為主題的“古法新作——漢唐生活器物展”24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拉開帷幕。

  “古法新作——漢唐生活器物展”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記者 白雪飛 攝)

  這一展覽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陜西文一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將一直持續到11月中旬。這一展覽也是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舉行的首場線下文化活動,吸引了不少當地民眾前來參觀。

  展覽共展出作品83件,包括14件漢唐服飾、11件唐三彩仕女俑、58件陶瓷器物等,其中既有威嚴莊重的帝王袞服,也有嬌媚窈窕的少女衣飾,既有古樸實用的杯碗碟盞,也有形態各異的燭臺香爐。所有作品都是陜西藝術家和設計師根據歷史典籍和考古資料設計、創作而成,正應了展覽“古法新作”的主題。

  觀眾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參觀“古法新作——漢唐生活器物展”。(記者 白雪飛 攝)

  “這些曼妙的服飾、圓潤的陶俑、古拙的陶瓷器物,足以一窺漢唐長安相容並蓄、燦爛奪目的盛世氣象。我們也希望以一種創新的手法,讓觀眾感受到漢唐時代的風雅,進而感知中國當代藝術家繼承古法又不拘泥于程式、勇于創新而又堅守本心的工匠精神。”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國駐悉尼旅遊辦事處主任肖夏勇説。

  展覽開幕式上,當地華人藝術家還表演了古箏獨奏、古典舞等精彩節目。

  今年是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與陜西省的部省合作之年,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配合此次展覽向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贈送了兩尊當代彩繪秦俑藝術作品,作品將在文化中心永久展出。

【糾錯】 責任編輯: 鄢曉濛 朱夢娜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