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反彈 法國新增病例八天內四創新高
2020-09-26 07:2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法國衛生部24日數據顯示,全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超過1.6萬例,8天內第四次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法國總理讓·卡斯泰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法國可能再現今年春季疫情高峰。

  【疫情發展快】

  法國衛生部門24日數據顯示,全國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16096例,遠超幾天前的紀錄13498例。截至當天,法國累計新冠病例達497237例,累計病例數在歐洲僅次于西班牙。

  同時,法國累計死亡人數達31511人,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人數52人,遠超8月日均死亡人數12人。

  截至24日,6031人正住院接受治療,低于今年4月14日高峰時的32292人,然而比8月29日的4530人增加超過30%;接受重症治療人數為1043人,創6月8日以來紀錄。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耶·韋朗23日晚在記者會上説,法國新冠疫情總體“持續惡化”,醫療係統壓力增大,政府將“採取更多應對措施”。

  韋朗通報,法國全國新冠發病率從上周每10萬居民83例上升至目前的94.87例,“幾個小時或幾天內將超過100例”;篩查樣本陽性率從上周的5%上升至現在的6.14%;新冠病毒基本傳染數在1.05至1.07之間。基本傳染數指每名感染者平均傳染的人數,低于1顯示疫情減弱。

  【“與時間賽跑”】

  法國總理卡斯泰2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如果政府和民眾沒有採取措施阻止疫情反彈,3月和4月的疫情高峰可能重現。

  “這是與時間的賽跑,”卡斯泰説,“大家必須小心謹慎。如果我們不行動,會發現自己又處在與今年春天相似的情形裏。”

  他強調,如果疫情今後幾周沒有緩解,政府可能被迫採取更多防疫封鎖措施。

  為控制疫情,法國政府23日宣布更多防疫措施,包括依據新冠發病率、65歲以上老年人發病率及醫院重症患者收治情況,對全國101個省進行分級,設立新的警戒分級,便于當地政府作地區性政策調整。

  馬賽市和海外省瓜德羅普眼下處于疫情最高警戒狀態,巴黎及其周邊各省、波爾多、裏昂等多地從一般警戒升級為加強警戒狀態。各地防疫力度均有不同程度加強。

  卡斯泰強調,時間緊迫,所有人應立即行動,當前的“希望”包括盡快研發出新冠疫苗。(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