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名巴雷特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2020-09-27 08:0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提名聯邦第七巡回上訴法院法官埃米·科妮·巴雷特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近日去世的露絲·巴德·金斯伯格。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玫瑰園宣布這一提名。特朗普稱巴雷特具有非凡的才能和品質,自己在做出提名決定前仔細研究過她的履歷,國會參議院應“迅速”批準這一提名。

  巴雷特是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提名的第三名保守派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按照相關程式,參議院將就提名舉行聽證會,並就是否批準巴雷特任職進行表決。

  48歲的巴雷特生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畢業于聖母大學法學院,曾任已故保守派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的助理,現為美國聯邦第七巡回上訴法院法官。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有9名大法官,此前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包括金斯伯格在內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組成。本月18日,金斯伯格因轉移性胰腺癌並發症去世。如果巴雷特獲參議院批準,保守派大法官將增加至6名。

  在美國大選臨近的背景下,金斯伯格的去世引發民主、共和兩黨關于是否應迅速確定新任大法官人選的激烈爭論。據悉,民主黨人和少數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反對參議院在11月3日大選投票日前就提名人選進行表決,共和黨人則普遍持相反觀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4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