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衝突雙方宣布釋放第一批千余名被俘人員
2020-09-27 22: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27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代表27日宣布,雙方已同意立即釋放第一批1081名與衝突有關的被俘人員,從而啟動該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釋放被俘人員行動。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新聞司27日發布媒體公報説,在過去一周裏,在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辦公室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共同主持下,葉門被俘人員交換協定執行監督委員會在瑞士小鎮格裏昂舉行第四次會議,葉門衝突雙方在會議27日閉幕時宣布了這一消息。

  公報説,葉門衝突雙方在本次會議上還重申,將繼續履行此前在斯德哥爾摩和安曼達成的協議,以最終釋放所有被拘押者。

  根據安排,這次換俘行動將在接下來的兩周內實施,屆時將有681名胡塞武裝人員和400名政府軍士兵得到釋放。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將對交換被俘人員行動過程予以監督並負責被釋放人員的運送工作。

  2018年12月,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談,雙方就荷臺達停火、交換被俘人員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今年2月,葉門衝突各方在約旦首都安曼就大規模交換被俘人員達成協議,以進一步落實雙方在斯德哥爾摩達成的相關協議。

  據報道,雙方提出的換俘名單超過1萬人,包括葉門政府、胡塞武裝以及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等多方被俘人員。(參與記者:聶雲鵬、王薇)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