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外長指美對敘制裁如同“扼殺弗洛伊德” 
2020-09-28 07: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敘利亞外交部長瓦利德·穆阿利姆26日指責美國以制裁“扼殺”敘利亞,就像“扼殺喬治·弗洛伊德和其他人一樣”。

  弗洛伊德是一名美國黑人男子,今年5月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住頸部後死亡。這一事件引發全美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迄今沒有平息。

  穆阿利姆26日以預錄視頻方式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言,指認美方制裁“不人道”。他強調,新冠疫情下,美方制裁阻礙拯救生命的藥物和設備進入敘利亞。他呼吁所有遭受美方單邊制裁的國家團結起來反對制裁。

  美國政府在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前即對敘利亞政府、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內戰爆發後不斷追加制裁。今年6月,美方對與敘利亞相關的39個實體和個人追加制裁,包括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夫婦。美方制裁遭多方反對,敘方指責美方制裁是“新形式的恐怖主義”。(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