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再次與亞美尼亞總理通電話討論納卡地區局勢
2020-09-30 04:0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再次應約與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通電話,討論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局勢。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9日發表的聲明,雙方繼續討論了納卡地區衝突。普京對該地區正在持續的衝突表示嚴重關切。通話中提及有必要促進衝突方達成停火,採取措施推動局勢降級。

  普京27日曾應約與帕希尼揚通電話,就納卡地區局勢進行磋商。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和率先發動軍事進攻。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兩國之間的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6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