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巨大“爆炸聲”為戰鬥機“音爆”
2020-09-30 21: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30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巴黎上空9月30日傳出一聲巨響,巴黎警察局稱這不是爆炸,而是戰鬥機的“音爆”。法國軍方也證實,有戰鬥機當時在執行任務。

  當天接近中午,巴黎西郊羅蘭加洛斯球場正在舉行法國網球公開賽,突然傳來一聲巨響,部分參賽球員為此暫停比賽片刻。法國大量網民在社交網絡上發帖表示自己聽到“爆炸聲”。

  巴黎警察局不久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在整個巴黎地區都能聽到一聲巨響。沒有爆炸,這是一架戰鬥機在突破音障時産生的聲音,請不要撥打求救熱線。”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向媒體證實,巨響來自一架戰鬥機正在執行攔截任務時産生的“音爆”。法國空軍發給記者的一份新聞公報説,一架飛機因為無線電故障,在巴黎上空暫時和指揮塔失去聯繫,法國空軍派一架“陣風”戰鬥機緊急起飛為失聯飛機提供援助,戰鬥機在巴黎東部上空突破音障時發出巨響。

  當物體運作速度超過音速後,物體對空氣的壓縮無法迅速傳播,會在迎風面積累形成激波面,激波面上的聲學能量高度集中,這些能量傳到人耳中,會産生極其強烈的爆炸聲,被稱為音爆。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6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