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給世界人民更多信心
2020-09-30 22: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説,世界銀行近期發布的報告表明,國際社會高度肯定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為擴大中外經貿合作提供更多機遇,為推動全球復蘇注入更多動力,也會給世界人民帶來更多信心。

  世界銀行28日發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報告,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上調至2%,比6月預期上調一個百分點。世行結合疫苗問世、經濟持續復蘇等積極因素,預測中國經濟明年將增長7.9%。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經濟持續企穩復蘇,對世界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進一步凸顯,這對提振全球市場信心具有積極意義。

  他説,今年前8個月,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18億美元,同比增長31.5%。上半年,中國對東盟投資達62.3億美元,同比增長53.1%;今年1至8月,中國與東盟貿易總額達到4165.5億美元,逆勢增長3.8%,實現雙方互為第一大貿易夥伴的歷史性突破。今年前6個月,中歐班列運輸進出口貨物同比增長30.9%,成為穩定國際供應鏈的“鋼鐵駝隊”。

  “可以預見,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為擴大中外經貿合作提供更多機遇,為推動全球復蘇注入更多動力,也會給世界人民帶來更多信心。”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外交部:中國經濟加快復蘇將給世界人民更多信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