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氫能源和燃料電池技術線上研討會在柏林舉行
2020-09-30 16: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柏林9月30日電(記者 張毅榮)2020年歐洲氫能源和燃料電池技術線上研討會日前在德國柏林舉行。行業專家就歐洲氫能源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以及如何對接歐洲與中國氫能創新人才和資源進行了研討交流。

  當天活動由德國中國研發創新聯盟、中國氫能聯盟和四川省經濟合作局聯合主辦。來自德國、英國、丹麥等歐洲國家的氫能領域專家圍繞制氫、儲氫、輸氫和用氫等進行了專題報告,並交流了氫能及燃料電池全産業鏈的最新發展現狀和趨勢。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科技處一秘李國強在致辭中説,盡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德雙方科學家仍保持著線上交流。創新聯盟及成員單位舉辦多場線上交流活動,為促進雙邊交流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此次研討會能推動中德兩國在這一前沿技術領域的互利合作。

  四川省經濟合作局機關黨委書記李駿表示,氫能利用未來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四川省高度重視發展氫能産業,將調動各種力量,推出係列政策措施,用好各個方面的先進技術和經驗,支援和培育發展氫能産業。

  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德國中國研發創新聯盟主席雷憲章表示,氫能和燃料電池對清潔能源發展意義重大,值得中國和歐洲共同開發、分享。聯盟將堅持對接雙方氫能技術資源、創新資源和智力資源。

  中國氫能聯盟秘書長劉瑋表示,氫能已經被不少國家和地區作為疫情後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一個重要抓手。希望通過與歐洲相關機構的合作,推動包括低碳氫、清潔氫和可再生氫的標準體係界定,以及氫能産業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劉新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