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向日本各界友人致函
2020-09-30 17:3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東京9月30日電(記者郭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71周年華誕到來之際,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中國發展、努力促進中日關係改善的日本各界朋友們表達了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並向大家介紹了中國的最新形勢。

  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向日本各界友人致函(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供圖)

  孔鉉佑在信中簡要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1年來的歷程。他表示,“中國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艱苦奮鬥、實幹興邦,使中國擺脫封閉、落後、貧窮的舊面貌,走進開放、進步、繁榮的新時代。我們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

  孔鉉佑在信中説,“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中國上下精誠團結、克難攻堅,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我們同世界各國攜手合作、共克時艱,為全球抗疫作出了應有貢獻。我們將繼續深入實施改革開放,加快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致力于發展更高水準的開放型經濟,同世界各國分享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孔鉉佑指出,“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日益復雜嚴峻的全球性挑戰,國與國、人與人的命運聯繫從未如此緊密。我們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完善全球治理體係變革中分享了中國智慧,展現了大國擔當。我們堅決反對本國優先、單邊主義和霸淩主義,始終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國家間的分歧和爭端,始終支援和踐行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全球治理體係。”

  談到中日兩國關係,孔鉉佑表示,“中日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面對疫情衝擊,兩國各界向對方寄出一箱箱物資、一封封信函,承載著中日兩國人民深厚情誼,彰顯了兩國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進一步鞏固了兩國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中日經貿合作展現了強大韌性,今年1至8月雙邊貿易額保持了去年同期水準,這在當前形勢下是十分難得的,不僅有力促進了兩國各自經濟發展,也為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擺脫疫情影響、回歸增長軌道發揮了重要作用。雙方還將實施恢復人員往來的措施,為雙邊開展交流合作注入更多動力。”

  日本新內閣剛剛成立。對此,孔鉉佑表示“我們希望同日方一道,牢牢把握兩國關係正確方向,堅持在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基礎上進一步積累積極因素,推動中日關係持續穩定向前發展。我們誠摯希望兩國各界人士進一步匯聚力量,攜手深化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共同譜寫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新篇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向日本各界友人致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2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