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疫情趨緩 新西蘭最大城市降低防疫響應等級
2020-10-05 21:1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5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5日宣布,經內閣討論決定,由于新冠疫情得到控制,7日23時59分起該國最大城市奧克蘭的防疫響應級別將從目前的2級降至1級。屆時新西蘭全國都將處于1級響應狀態,社會和經濟活動將基本恢復正常。

  新西蘭衛生部數據顯示,新西蘭5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是隔離設施內的輸入性病例。目前奧克蘭本地確診病例累計179例,14天只有1例新增病例,顯示社區傳播風險下降。迄今新西蘭全國累計確診病例1499例,死亡病例25例。

  新西蘭人口約500萬,是較早、較嚴格採取全國“封城”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國家之一。在全國基本控制疫情後,奧克蘭8月又發現社區傳播病例,新西蘭政府因此分別調高了當地和全國的防疫響應等級。此後疫情趨緩,除奧克蘭外其他地區的響應等級已從9月21日23時59分起從2級降至1級。

  在防疫響應1級狀態下,針對企業的限制規定如餐飲業需保持桌與桌之間距離等都將取消;教堂、體育館、社區體育中心的活動及葬禮等都可以恢復;公共交通工具也取消社交距離要求,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政府仍將實施邊境管控,以降低出現輸入性病例的風險。

  阿德恩敦促人們繼續保持警惕,注意勤洗手,如感覺不適就待在家裏並接受病毒檢測。她強調,不能認為降到1級就意味著新西蘭已經沒有新冠病毒,這只是意味著目前沒有跡象。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