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巴黎及近郊3省將實施新措施應對疫情
2020-10-05 22:1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5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巴黎警察局長和巴黎市長5日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巴黎及近郊3省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狀態,將採取一係列新的限制措施應對疫情。

  巴黎警察局長迪迪埃·拉勒芒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于疫情反彈嚴重,巴黎及近郊的上塞納省、塞納-聖但尼省和瓦勒德馬恩省已成為新冠疫情“最高警戒區”,各項指數表明該地區病毒傳播極為活躍,醫療係統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

  據介紹,從6日開始的15天裏,巴黎及近郊3省將實施新的防疫措施,主要包括:禁止所有類型的節日和家庭聚會以及新生入學晚會;禁止所有在大型帳篷下舉行的馬戲、展覽等活動;關閉所有酒吧;餐館可正常營業,但須遵守新的、更嚴格的防疫規定;每晚10時後禁止在公共道路上賣酒和飲酒。

  此外,該地區大學校園的可容納人數將被嚴格限制在50%,學校將通過遠端教育來組織教學;養老院將對工作人員進行預防性篩查,探訪須提前預約,並在專門的房間進行。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採取措施幫助遭遇經濟困境的行業,上述新措施實施15天後將進行重新評估。

  據法國衛生部門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4日下午,法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619190例,24小時內新增1256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7005